在曼谷選泰文語言學校的心得-Pro

最後,是我在Pro學泰文的狀況!

1、全稱:Pro language,網址是http://www.prolanguage.co.th/,地點在BTS Asok站旁的Time Square大樓的10樓,在Siam也有一間,在芭達雅、清邁也有分校。

2、學費跟課程安排:有分很多樣的課程,這間學校主打的是Visa課程,也就是繳交一年25,000(最近看到報紙廣告,改為23,000銖了),全年給180堂課(每堂45分鐘),期間有3本教材是免費,其他要另外付費買。(但我看過有老外拿了很多本也沒有付錢,所以應該沒有管那麼嚴格)。上這種課的人到泰國後一定要去學校報到並且問何時有課,不然學校是不會主動連絡你的,而且課程不是固定的時間,要看當時有沒有課,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時間上課。有專屬的教材,但沒有CD。因為課程也是先上"聽"跟"說","讀"、"寫"之後再上,沒有考試。

3、教學方式:Visa課是採小班式教學,大約是10個以內,不會太多,而且人會愈上愈少,直到最後只剩下小貓23隻時,學校會併班,有時候新併的班級是你已經上過的level,沒辦法,有時不得不接受,因為沒有其他的班好選了,我曾聽過一個新加坡人說,他一年來總共換了四個班,進度不一定會連接的起來。老師教學都很認真,基本上都是照著課本教,課堂上的聊天則要看狀況,有的同學很愛東問西問,就會一直聊天,但也有同學都很安靜的,沒有問題,則老師就會一直上課,聊天的機會就比較少。

4、學生性質:學生以西方人居多,少數的非洲人,中國人也不少,日本人不多,台灣人跟韓國人我都沒有遇過。

5、簽證:繳25,000銖或23,000銖,學校就會出具證明辦一年的學生簽證,每三個月要再跟學校要文件去移民局延簽;若要留二年,學校會派專人帶你到教育部做一個簡單的面試(聽一個俄羅斯人說,面試就是簡單的問幾句,不難),通過後,學校就會發第二年的證明;附帶一提,只要是辦學生簽證,期間若要出境再入境,都要先辦re-entry才可以出境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