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曼谷選泰文語言學校的心得-UTL篇

接著說,我在UTL的狀況吧!

1、全稱:Unity Thai Language School,網址是www.utl-school.com,地點在BTS Asok站旁的Time Square大樓的18樓(我以前是去15樓,可能換樓層了,現在網頁標示的是18樓)。

2、學費跟課程安排:,有上午、下午、晚間的課,早上是8點-12點上課,全部80個小時,學費7,000銖,對晚睡晚起的人很痛;下午的課1點到4點,全部60個小時,學費6,000銖,晚上的課是5點到7點,全部40個小時,學費6,000銖,有專屬的教材跟CD,所有的學費均不含教材跟CD的費用,要另外付錢;所有的課都是週一上到週五,很密集。課程共分為module 1-5,以及Advanced Modules課程,先上"聽"跟"說","讀"、"寫"會安排Module 3以後的課程。記得從Module 3開始,每天有課堂小考,Module 34是聽寫(老師唸,然後把聽到的字寫下來),每階段的最後幾天上課有一個考試,不會太難。

3、教學方式:小班式教學,大約是10個以內,不會太多,因為教室也不大。學校老師大約是20幾歲到40歲,多數很年輕。剛開始都是用英文拚音在學泰文,所以自己要強記每個單字的發音,還有語調,等到上到讀寫時,就會知道原來當初強記的單字原來是怎麼寫,語調怎麼唸,會加強記憶。這個學校的教學很密集很踏實,如果好好照著他們的進度學,泰文會學得很快很紮實,不過,如果時間不多的人,可能無法適應,因為每天要早起,又連續從週一上到週五,真的是要很勤奮。

4、學生性質:學生以韓國人居多,有少數的西方人跟日本人,台灣人最近開始多了起來,可能跟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有關吧,但也沒有多很多。我曾經上過一個班,全部7個人,有5個人都是韓國人。

5、簽證:聽一個韓國同學說,她買5Module的課,學校就會提供一年半的學生簽證,泰國的學生簽證每三個月要到移民局延簽一次,不是一次給一年喔,學校每三個月會出一次證明,就可以持學校的證明到移民局辦理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讀,又有簽證,泰文又可以進步得快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