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曼谷選泰文語言學校的心得-STL篇

我在曼谷學泰文,總共在三家語文學校上過,包括STL、Pro、UTL,三家的地點都很優,都在BTS站旁邊,都可提供學生簽證,先說說STL的狀況吧!

1、全稱:Sukhumvit Thai Language school,好像有二間分校,但都在Asok

2、教學方式:主要是一對一教學,雖然也有提供小班制,但要碰運氣,剛好有學生也要上小班制才會開課,所以大部份都是一對一教學。學校老師多數很年輕,教材是校長自己編的,先上"聽"跟"說","讀"、"寫"會安排在之後的課程,剛開始都是用英文拚音在學泰文,所以自己要強記每個單字的發音,還有語調。以我學習的經驗,老師雖然會按課本進度在教,但如果你提問的問題較多,就會拖掉進度,我就是這樣,我自己有準備課外的泰文書,回家自己看,但因為語調抓得不是很準,有不懂的時候再去問老師,有時老師會很驚訝,我怎麼會知道,整體而言,老師並不急著趕進度,我總共上了60小時的課程,一本課本還沒上完,但我已在家自己看完了,老師上課時有時會恍神,不是很專注,還會摸摸頭髮,一直重複說同一句話,可能是一對一,老師上得太累了,我這個60小時的會話課,每天都會被問,你昨天做什麼,早餐、晚餐吃什麼,上到後來,我覺得一直問相同的問題,好煩喔,可是每次老師上課時都會問一次,後來因為我覺得學得太慢了,課程太不積極了,迫切想要學讀、寫(因為一直用英文拚音強記單字,效果不是很好,而且菜單、路邊指示的字都看不懂),所以我就換到UTL了。

3、學生性質:學生以日本人居多,有少數的西方人,韓國人更少,台灣人不多。

4、學費跟課程安排:學費是三家中比較貴的,一對一30個小時的課程大約12,000銖(到學校上課),也可以到府教學,但學費會更貴一點,優點是時間可以依個人需求彈性安排,例如有些人要上班,可以安排在早上7:00的課或假日,個性比較懶的人,可以一週只上二天4個小時,個性勤勞的人,可以每天都去上一個小時,總之,看個人需求囉。

5、簽證:學校會安排老師帶學生去移民局辦延簽,每三個月要延簽一次,有一個日本女生跟我說,她買了一年的課,花了大約泰銖20幾萬(確切的數字我忘了,因為她第一年是上一對一,第二年她覺得太貴了,剛好又有機會可以換成小班制,所以二年的學費不一樣),學校會提供一年的證明,所以如果你要留到第二年,還要再繳一年的學費,才會再開第二年的證明給你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