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的我,算是蠻好睡的人,累了就睡著,只有經前一週會有”經前緊張症候群”而睡不好,所以,以前不會覺得自己會被歸類為失眠的病人.

這一、二年來,來到國外之後,不用工作,時間多很多,但是卻有失眠的問題了,小狗子、龍龍說,是因為我太閒了,真的是這樣嗎?我不覺得,或者說,有些因素不是這麼簡單..

    我今年5月得蕁麻疹以來,因為皮膚癢,睡不著,後來吃抗組織胺藥,大部份的藥都有副作用(例如嗜睡,口乾,便秘),其中第一代抗組織胺藥的副作用就是會嗜睡,第二代抗組織胺改進嗜睡的副作用,第三代抗組織胺則幾乎不會嗜睡了,我剛開始吃第一、第二代抗組織胺,的確是昏昏沈沈,整日精神不濟,但吃到後來(也才過一週而已),就變成睡不著了,真奇怪,為什麼我會睡不著!每天晚上躺在床上,不管數數,數羊,睡前做瑜珈都沒有辦法入睡,醒著到天亮的感覺真痛苦,真想把自己殺死,為了使自己睡著,白天即使精神萎靡,也不敢小睡,傍晚去走路做運動,戒掉喝咖啡,戒掉茶,又去買珍珠粉(有人說鈣可助眠)…只能說通通沒有效,到了晚上,我感到非常大的壓力,因為要睡覺了,但又睡不著..

    我把抗組織胺的藥停掉,只在大大發作時吃,但還是睡不著,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心理有病,聽媽媽的建議,我開始唸心經,早餐飯後刷牙洗手後唸經,每天唸20遍,晚上雖然有時間但不敢唸,因為有人說,晚上不能唸,不知道原因是什麼,反正就姑且聽之,晚上不唸,後來,我又增加唸金剛經,每天唸1遍…唸經的當下,其實也不容易專心,心緒會飄到別的事上面,例如,等下要做什麼菜,假日要去那裡玩…有時唸著唸著,心裡感覺更煩了.到了夜裡還是很煩,有時我會在心理喊著”觀音菩薩救救我,我睡不著”,沒有人來救我,腦筋十分清醒,但身體跟眼睛真的好累好累....

    因為心緒實在太亂了,唸經唸了1個月,我又把唸經停掉了,後來看到一本書,是大陸的中醫師中里巴人寫的書,當中提到可以買中成藥來助眠,如果失眠伴隨氣虛,則吃柏子養心丸”,如果失眠且感心煩燥熱,就吃牛黃清心丸”,我跑到中國城的北京同仁堂買這2種藥,吃了牛黃清心丸,果然感覺沒那麼燥熱了,但我比較常胸悶,所以我又改吃柏子養心丸,感覺上,吃了藥,好像會比較安定神經,例如比較沒那麼悶,但是對於助眠而言,我覺得作用不大,如果是身體不適引起的,吃中成藥有效,因為可以解熱,解氣虛,但有時腦筋轉來轉去,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了,我也沒在想什麼,但腦筋一直轉,內容可以是今天看的連續劇,做菜的步驟,去那裡玩等等,都不是要緊事.,就是在腦筋裡轉個不停我想,我真的生病了!!希望回台灣之後,失眠會遠離我我討厭失眠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